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工程业绩 企业荣誉 企业文化 人力资源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行业新闻
  • 学习大寨精神 加快企业振兴

      学习大寨精神 加快企业振兴

      ——83名党员干部“大寨”参观学习

      4月21、22日,在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安之波同志带领下,公司所属11个党支部的优秀党员、党小组长以及公司劳模、标兵共83人到山西大寨村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寨村位于山西省昔阳县。解放前,这里穷山恶水,七沟八梁一面坡,自然环境恶劣,全村700多亩土地就分4700多块,全部斜挂在七沟八梁一面坡上,是个“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地无三尺平,年年灾情多”的地方,人们过着“宿无房,腹无粮,体无衣”的苦日子。解放后,以陈永贵等为代表的大寨人,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不等不靠,要“重新安排河山”。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于战天斗地,治山治水,在七沟八梁一面坡上建设了层层梯田,用艰巨的劳动引水浇地,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普遍认为:大寨精神是大寨人用自己满腔的热血和勤劳的双手浇铸出来的,对我们永远是一种激励和鼓舞。纷纷表示:学习大寨精神,就是要用大寨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励我们勇于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用大寨人百折不挠的顽强精神,应对复杂的建筑市场和向困难挑战;用大寨人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努力做到企业发展有新的思路、企业改革有新的突破、企业各项工作有新的举措,为促进公司二次创业和加快企业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公司党委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贯彻落实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开展的“三学”活动、“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又一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

    友情链接 :
    中共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建筑业协会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石家庄建设信息网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新华路917号      电话:0311-85510300

    版权所有:河北科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新钥匙建站